咨询电话0512-56885200 网站首页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

他会“缩骨术”?南京一小偷钻进门缝连偷7家店

作者: 发布时间:2018/11/16 9:04:06 浏览次数:

现代快报讯(通讯员 鼓公宣 朱炜琳 单月 记者 顾元森)近日,南京鼓楼警方抓到一名盗窃嫌疑人。他既没有爬窗,也没有撬锁,而是利用自己瘦削的身材,从店家两间玻璃门中间的缝隙挤进店内盗窃,一夜之间他偷了 7 家门面店。

他会“缩骨术”?南京一小偷钻进门缝连偷7家店

11 月 5 日,汉中门派出所连续接到 3 起报警,称门面店内有物品被盗,这些店家都在凤凰西街上。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经初步走访、监控查看,基本确定是同一人所为。民警细致勘验后,发现一个奇特的共同点:" 被盗店铺都是玻璃门,U 型锁,这些门锁均没有破坏的痕迹,无论是暴力锐器还是技术开锁,锁上都会留下痕迹。但是这些锁都没有被破坏过。那么嫌疑人是如何进入犯罪现场的呢?" 窗户等其他进出口也没有留下脚印等痕迹。根据对现场环境的分析,警方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。" 我们怀疑嫌疑人是从门缝钻进去的,听起来似乎有点匪夷所思,有的门缝拉到最大也就是一个巴掌长,但是在过往的案件中,是存在这样的先例的。"

通过监控追踪,警方发现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十分可疑。经过连续侦查和蹲守,11 月 7 日上午,从网吧上网回宾馆的高某被民警当场抓获。

经过审讯,嫌疑人高某 11 月 5 日夜里他盗窃店家的事供认不讳。他告诉民警,自己身材瘦小,通过店门的门缝可以钻进去行窃,当晚他一共偷了 7 家门面店,涉案金额 4000 多元。

警方提醒商户,尽量选用卷帘门,安装监控设施,玻璃门 U 型锁防盗系数很低。另外,店家夜间不要将大额营业款存放于无人看管的店面内。